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歐洲Day 17 英國 愛丁堡 軍樂節預演場(The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2009/8/6

今天是待在英國的倒數第二天, 明天就要飛到德國去, 與偉德他們會合了!
不過今天的重頭戲就是, 被我髒到的 軍樂節預演門票 (The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雖然是預演, 但是他只要 £17.00 (含網路訂票費 £3.00)
坐的位置是 SOUTH STAND D S25
相當不錯的位置!

到了愛丁堡的第二天, 就已經去火車站附近的office拿掉了票, 一切順利, 就等傍晚21:30(沒錯,就是要這麼晚太陽才會下山)開始的軍樂節!

那白天要做什麼呢? 愛丁堡 免錢的東西都被我看完了, 不過還有一個地方, 走的到, 也不用錢, 那就是皇家植物園(歐洲的植物園好像都是皇家的...)

溫室
愛丁堡植物園溫室
溫室對我們這種熱帶國家的人來說,沒啥特別....


愛丁堡植物園

植物園中有一個 特別的區域, 草木修剪整齊, 一看原來是 皇后他媽的紀念花園(Queen Mother's Memorial garden) (如有不敬, 請見諒!)

愛丁堡植物園

皇后他媽的紀念花園 (Queen Mother's Memorial garden)

基本上, 英國的植物園, 維護的還很不錯, 入園時還要走過一段消毒毯, 當時我就給他跨過去了, 馬上管理員就出現了, 有禮貌的請我再走過去一趟。植物園位於New town北方, 附近是住宅區, 很寧靜, 大部分都是大人帶小朋友來的, 雖然去植物園有點無聊, 不過也還沒有太差就是了。

愛丁堡植物園

中式庭園, 似乎是歐美植物園裡的熱門選項, 後來去的澳洲的植物園也是有的
植物園內的 中國植物區

很簡陋的中式橋樑, 上面完全沒有雕飾
植物園內的 中式庭院

到了愛丁堡之後, 舊城區完全找不到超市, 新城區熱鬧的那邊,有的超市 又不是便宜的那種。靠著我在路上撈到的免費Wifi, 以及iPhone。原來植物園回程路上, 繞一下就有一間 Tesco

不過在愛丁堡只剩下一天了, 買食物有點沒用。接下來要進入歐陸了, 突然靈機一動, 先買個沐浴乳跟乳液好了。
因為進入歐陸以後, 要買個沐浴乳, 沒有英文可以看, 應該會很傷腦筋的, 貴一點也還好。 (事後也證明, 這裡賣的也不算貴)

重要的超市 TESCO


時間還早, 開始慢慢晃回去

這是愛丁堡出了車站以後, 最顯眼的建築物 - 史考特紀念塔 (Scott Monyment)
這是紀念 格蘭歷史小說家兼詩人沃爾特‧史考特 (Walter Scott)的, 不是一個教堂。
不過, 是一個長相很兇狠的 建築物(像是古代的火箭)。爬上去要錢, 在門口排回了一陣子, 還是沒上去。

愛丁堡 史考特紀念塔

回到YH後, 吃個午餐 睡個午覺, 就跟一個紐西蘭室友一起要先去排隊入場囉。另外, 還有一個台灣人女生跟著他媽媽一起也要去看這場的。
記得這個女生是在英國唸書的, 他媽媽一個人跑去愛爾蘭玩了一陣子後(因為免簽了), 到了英國跟女兒會合, 在英國玩。之前好像還去了歐洲。不過時間太久了, 已經既不清楚了。

而那個紐西蘭小弟, 年紀似乎很輕, 一個人來英國玩,出發前, 我請他吃了我帶來的酸辣湯, 以及韓國泡麵, 韓國泡麵他說很好吃, 不過酸辣湯, 他卻說這是一個很健康的湯, 大概是他們的湯裡面都應該要有肉吧~ 哈。
他們這種英語系國家的人, 到這裡來, 應該沒啥差別。大概跟我們去香港, 大陸差不多吧。(雖然大陸有點混亂, 要我一個人去玩也不太敢...)

台灣女生跟我們說, 他回來時, 外面那條路已經封起來了, 為了準備要開始排隊進場之用。我們也在大約開演前一個半小時去排隊了。

開演前一個半小時
已經一堆人隔壁街上排隊, 在等著進場了
開演前一個半小時

大概一個小時前就可以開始進場了, 早點進場, 不然天黑了可是會找不到位置的。
位置其實很小,我旁邊還坐了一個外國老婆婆。不過老婆婆他龐大的身軀擠在一個我坐的嫌擠的位置上, 還是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擠到我。人還不錯, 所以我也儘量的縮起來, 讓他可以好坐一點。

開始進場囉

大家陸續進場

天色漸暗, 準備要開始了
開演前

所謂的預演, 跟正式表演就是差在, 這場會有很多媒體朋友在場中間拍照, 有點干擾。另外, 可能因為還沒有適應場地的關係, 也會有失手的情況。有看到, 失手掉了東西, 記者幫他撿起來的狀況 XD

開場表演

開場前會報今年來參加的各個隊伍, 除了一些固定隊伍以外, 每年會邀請一些各國隊伍來參加。像是去年的北一女來參加, 驚豔全場。除了甩槍的高超技巧外, 其實根據我觀察, 沒有隊伍會是全部女生的陣容, 難怪去年那麼轟動~
不過今年來的亞洲隊伍是 中國陝西 來的。表演的是古裝的戲碼, 有點像是民俗表演的樣子。

上海代表隊



不過, 其實很多國家也是走這種風格的。 例如澳洲隊, 也是在那邊大跳民俗舞蹈。如果要硬比正統的軍樂表演, 他們應該是比不過歷史悠久的英國各隊吧!



另外, 在介紹各隊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因為這場子是蘇格蘭人的。之前就聽說, 蘇格蘭人很不爽英格蘭人。當介紹到威爾進場時, 大家只是一般的鼓掌音量。當然 介紹到蘇格蘭進場時, 全場歡聲雷動。但是, 介紹到英格蘭進場時, 全場噓聲之大, 如果我是英格蘭人, 在場我一定要很鎮靜的裝做是外國人。

蘇格蘭代表隊

在台灣 軍樂表演, 沒有表演一點流行歌曲 應該很無聊吧。不過這裡完全沒有搞這套, 但是整場表演, 卻讓我感動萬分。現在我已經對於感動的內容淡忘了, 但是當時感動的心情, 卻還是記憶猶新。

精采的表演, 配上徐徐晚風, 再加上將愛丁堡城堡投影上幻化的燈光。實在是超值的表演呀!

英格蘭空軍表演
英格蘭空軍表演

東加王國表演時城堡上的花紋
東加王國表演時城堡上的花紋

混和土著風的東家王國表演


代表澳洲的大自然風


瑞士神奇小鼓隊


還有搞成像是歌劇表演一樣的


完整照片集

09 歐洲遊-05 愛丁堡 8/4~8/6

09 歐洲遊-05 愛丁堡 8/4~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