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10/31進度報告

歐洲最後一站 巴黎

10月底的巴黎, 還是滿滿的觀光客, 氣溫 15° C ~ 5° C
Hostel 裡面已經給我開暖氣了, 害我上網上的一直流汗
巴黎的旅程已經過一半了, 市內的景點都被我走馬看花的走過了... 不過氣象報告跟我說, 之後的天氣要開始下雨了
我的 「楓丹白露」「聖米歇爾山」還去的成嗎? 我現在已經不知道明天該去哪裡了... 哈哈..

目前已完成:
滿坑滿谷的油畫與雕塑的羅浮宮 光靠歐洲(與西亞)文物 (沒有 亞洲, 太平洋島國, 非洲, 南美...) 就大到不行的羅浮宮。我只能說 紐約大都會, 倫敦大英博物館 你們只能靠邊站。

龐畢度中心 這個地方以現代藝術博物館來說, 的確虛了一點。不過還好有畢卡索支援一下,還勉強過關。

奧塞美術館
梵谷, 高更...的東西 居然羅浮宮跟龐畢度 都不能放, 所以巴黎趕快才搞了一個奧塞美術館 來放。藝術品太多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布利碼頭博物館 這間比較沒有名氣, 因為他是新開的, 蒐集的是 非洲、大洋洲、亞洲、美洲等地區的原始文物。紐約大都會, 倫敦大英博物館都需要靠這些蒐藏來撐場面, 他們直接開一間新的來放, 不過這先博物館的陳設方式是我最喜歡的。本身建築就極具設計感, 內部光線特別設定的較暗, 窗戶有樹林的彩繪, 陽光透進玻璃後, 呈現出身在叢林的感覺。瞬間那些 比起羅浮宮的雕塑來講只能算是破木頭的東西, 感覺質感立刻提升百倍。

凱旋門 (拿破崙直到移靈回法國時, 才順利通過它)
艾菲爾鐵塔 (龐然大物)
聖母院 (鐘樓怪物雕刻)
聖禮拜堂 (歐洲最古老華麗的彩繪玻璃)
羅丹美術館 (沈思者就在這裡)
凡爾賽宮 (其實華麗程度還好而已, 花園倒是超大的, 特別是他有一個傾角, 往花園看下去, 很壯觀。慕尼黑的寧芬堡果然是拼不過的...)
杜勒麗花園 (現在已經沒有花了, 但是人還是很多)
傷兵院 (拿破崙的墓)
萬神廟 (證明地球自轉的鐘擺)
巴黎歌劇院 (魅影的家... )
聖心堂 (巴黎的山頂)
其他走馬看花的 如:
凡登廣場(他中間的塔, 似乎羅馬也有類似的),
協和廣場(方尖碑...紐約, 倫敦, 巴黎, 羅馬, 梵諦岡 的方尖碑都看過了 :D)
馬德蓮娜教堂 (真正希臘神殿外型終於找到了, 可惜裡面還是個天主堂呀)
香榭麗謝大道
亞歷山大三世橋 (很普通的一座橋, 跟布拉格那座不能比)
巴士底廣場 (有天使的高塔)
孚日廣場 (像一個老人在嫌晃的公園)
市政廳
紅磨坊
夏佑宮 (希特勒佔領巴黎時, 也來這裡跟鐵塔合影)
大宮殿, 小宮殿
拉法葉 (一堆華人進出的百貨)

好了, 先寫到這裡。暖氣實在太熱了
Paris St. Christopher's Inn Hostel 上網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