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歐洲Day 12~14 英國 蘇格蘭

8/1 ~ 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開始為期三天的 蘇格蘭高地之旅,早上一早吃完2鎊的早餐以後, 就開始前往集合點,集合時間是8:30。
這一團幾乎是澳洲團,根據我發現,整團除了那堆澳洲人以外,還有兩個德國人,一個西班牙人,一個法國人,一個韓國人,一個印度人。

英國腔的話我大概還可以聽懂滿多的,不過司機導遊當然是蘇格蘭人,蘇格蘭腔果讓讓我的聽力下降70%,不過更可怕的是澳洲腔, 讓我英文程度下降80%。所以整團人講的話,我聽起來都痛苦的要命。不過聽一點是一點吧!

旅行開始由愛丁堡出發往北,往蘇格蘭蠻荒之地出發。好吧! 應該這麼縮說,蘇格蘭多半是丘嶺地(其實整個英國好像都是丘嶺地),所以沿路我都沒看到什麼農作物(夏天應該農作物正旺盛)。倒是看到很多牛呀, 羊呀。也沒看到很多樹,這倒是跟北海道的狀況很像。

首先到了一個教堂, 一個荒廢一半的教堂, 另一半卻是維持好。還保有教堂的功能。教堂旁有一條水流很急的河,據我瞭解應該是蘇格蘭很重要的一條大河。

某間教堂

某間教堂

後來到了一個有著奇怪圓形遺跡的古蹟。後來到了一個蘇格蘭一個古戰場,有一些說明, 有幾條界線, 有幾個碑。
一些看不懂的圓圈圈, 是一個幾千年的遺蹟

一些看不懂的圓圈圈, 是一個幾千年的遺蹟

接下我們就接近High land 了,High land 是在蘇格蘭西北方一塊被冰河侵蝕的地方。整個除了丘陵地被切割成很多很多的湖,尼斯湖就是其中一個有名的大湖,當然水怪就是其中一個有名的原因。

尼斯先生

據說尼斯湖這個角度看過去像是蘇格蘭的地圖
IMG_6411.JPG

這兩晚就是住在尼斯湖附近的一個Hostel。
IMG_6407.JPG

這個Hostel一晚17鎊, 早餐2鎊, 晚餐5鎊。另外有問我們要不要參加坐船由尼斯湖的行程。要價10鎊,雖然已經知道會很無趣,,不過想既然來了, 就什麼都試試看好了。錯就錯在這裡了,他說出發時間是 7:45。我一直認為是 隔天早上7:45,在我的潛意識裡, 應該不是天黑的那個7:45, 所以我直覺的認定是 隔天早上7:45。但是人家是9:30PM以後太陽才下山的。我就錯過了這個行程,更慘的是隔天想跟他退錢,還不行,他們表示他們已經把前交給船公司了,實在沒法退錢給我。唉~ 算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Isle of Skye,這是一個在High land 西邊的一個島,有著峽灣地形的的島(一般來說應該是英國西南部比較多這種地形),另外有很多的小瀑布。不過不太好的是今天天氣更差了(其實整個英國的天氣根本就是一整個怪,每天都有機會下一點雨,但是通常在30分鐘內都會停, 而且還可以出大太陽,看著天上的烏雲跑到那, 雨就會下到哪裡。所以雲一飄過就會雨停)。整著上午都在下雨,早上先去了一個很有名的城堡, 叫做 Eilean Donan Catle(入場要4鎊)。他是一座在湖邊的城堡, 不過不是很大,但是裡面房間很多,不像是前幾天載威爾斯看到的那種,他就像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城堡,自己站在湖邊。

IMG_6438.JPG

天氣一直不是很好, 中午以後還是這樣,直到我們到達那個最美的峽灣時,天空才開始變晴。
IMG_6458.JPG

晚上回去前,去看了一個蘇格蘭的秀。表演蘇格蘭服裝的穿法, 還有介紹各種兵器的(要4鎊)。這個蘇格蘭佬的話, 我總算比較聽的懂了。應該是這個蘇格蘭佬, 講話比較慢, 而且還有動作輔助, 所以我聽的懂多了。 表演還不錯, 這老傢伙營造氣氛的能力還不錯。

IMG_6477.JPG

IMG_6479.JPG

今天晚上在Hostel 的Pub有party,還好在 Leeds裡面 有稍微練習過泡Pub 的方法。不過音樂很大聲, 所以大家跟我說什麼, 我還是聽不懂…

再來就是最後一天的旅程了,我們開始慢慢離開High land, 沿路的優美風光已經看膩了,雖然很美, 不過就是那樣。天氣還是一樣, 一下晴一下雨。回程的最後, 終於看到了蘇格蘭有名的, 長髮覆額的牛, 應該叫做 Hamish。他頭上那搓頭髮真的很多, 把他翻開來, 還是找不太到眼睛咧。

IMG_6493.JPG

三天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從一開始努力想聽懂導遊司機的話, 到後來乾脆戴上耳機聽我的iPod。沒辦法了, 我的聽力只要腔調有點奇怪, 講的像是他們英美人正常的交談速度, 就不行了。所以導遊司機雖然講了很多很多。但是我都沒瞭解。不過總的來說,如果沒有參加這個tour。我應該也無法領略蘇格蘭高地之美。至於蘇格蘭腔, 跟澳洲腔, 印度腔 該怎麼處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看這個東西 就算在這裡念個兩年書, 大概也沒用吧。就像是老外如果會一些中文,但是要他聽山東腔, 四川腔。應該也是沒辦法吧! 這還需要強求嗎?

我們的遊覽小巴士

點這裡看完整相片集

沒有留言: